artscoo海

【叶黄】陈途(07)

一个脑洞:

《陈途》

 

07-落雨

那串糖葫芦最终到底还是有两颗落到了小花猫嘴里,黄少天抓药回个头的功夫,那小家伙居然拉动黑猫帮它打掩护,闪电般跳上桌子,转眼便舔遍两颗。要不是黄少天早有防备,恐怕这整串都要被它叼去。


叶修回后庭洗完菜出来,黄少天的药早抓完了,此时正紧张兮兮地把糖葫芦叼在嘴里,皱着眉头含含糊糊地与那只小花猫理论,一句话说的什么连叶修都听不清,小花猫更是懒得理他,屁股一撅连尾巴都不扫,背着身子光顾着舔自己那两颗。


“你这说的什么?”叶修手上还滴着水,随便擦了两下便去抱那只花猫,小家伙也不嫌弃他,整月下来与人亲近得很,叶修一抱它就缩进人怀里,胡须上还粘着红色糖浆。


“我教育他们呢!好好一只猫吃什么糖,一会儿吃坏了闹肚子不好医!”黄少天把嘴里的山楂嚼巴嚼巴咽下去,对着花猫摆出张恐吓的脸,“看它以后还敢乱吃东西!”


“它吃你的糖葫芦了?”叶修把花猫举起来,瞅见猫脸上的糖浆,那花猫表情也挺有意思,相当严肃地与黄少天对瞪,叶修顺了它两把毛,再转头去打量气鼓鼓的黄少天,小大夫瞪着眼睛皱着眉,嘴角边上也沾着点糖浆,乍一眼看去倒是和花猫一模一样,实打实的小动物成精了。


唯一不同的就是黄少天更加吵些,嘀嘀咕咕又说了许多句才罢休。


“好吃吗?”他念叨的那些,小花猫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,总之叶修是听得七七八八,为了转移人注意力只得换个话头与人聊。


“还行。”黄少天才一会儿就把糖葫芦嚼得差不多,只余下最后一颗。


这日子本不该是有糖葫芦的,也不知叶修从哪个镇子角落里给他带回来,山楂里连核都挑干净,外头糖浆甜腻内里果肉酸酥,一嘴咬下去异常爽口。


黄少天说多大年纪还吃糖葫芦这句是认真的,他自打弱冠以来就很少再吃这些个哄小孩的东西,一来是因为他性格要强,觉得自己男子汉大丈夫,成年就是成年了,不该再有那些幼稚心气;二来是因为他离家早,虽说与父母关系不错,却总想自己创一番天地出来,离开父母后身边当然也没人会买这些给他。


叶修顺手给他带回来这串,仔细想来也是他五六年来第一次吃糖葫芦,不知是特别怀念还是怎么回事,口味竟比记忆里更好些。


“让我尝一口?”叶修见他吃得愉悦,凑过去也想分一杯羹。


黄少天盯着最后一颗正欲下嘴呢,被叶修这么一说后生生顿住,收回嘴巴望了望自己的糖葫芦,眼中居然有点恋恋不舍的意味。黄少天望完糖葫芦又去望叶修,似是在心里斟酌两者高下,最终大义灭山楂,把最后的那一颗糖葫芦连棍子一起伸到叶修鼻子前面。


“喏,给你了,你吃吧,吃完吧棍子也丢了。”黄少天说。


“很大方嘛!”叶修道,他看完黄少天的变脸过程,心里尚有些想笑。


“那当然,多大人了,区区一颗糖葫芦而已。”黄少天忍痛割爱回答,把东西往叶修手里一塞。


他埋头重新把柜面上的药材整理分类,细细数了一遍,又跑去药馆门口张望两眼,看他那鬼鬼祟祟的样子,要不是叶修知道他是这里的小老板,怕是要以为他是过来做贼的。


黄少天确定没人再来后便把药馆木门缓缓合上,连门口的插栓都认真插好,弄完才一溜烟跑回叶修边上,刻意压低嗓子,和说什么神秘暗语一般对叶修念叨说:“东西拿到了吗?”


“拿到了。”叶修点点头。


“好,我们什么时候开始?”黄少天表情凝重。


“现在吧。”叶修把山楂咬掉一半。


“好的。”黄少天言简意赅,颇期待地盯住叶修,结果那人光顾着吃糖葫芦,一点要往下继续的意思都没有,黄少天等了会儿,忍不住拿胳膊肘顶了顶人,“东西呢?别卖关子了快点拿出来!”


“还在后厅泡着呢。”叶修道。


“什么?泡着?”黄少天闻言大惊,“这是什么新型传达消息的方式?难道传说中的迷信是真的?泡水烧火才能出现字迹?”


“嗯?你在说什么?”叶修明知故问,一句话把黄少天打回原形。


“你拿的文件啊!”黄少天理所当然,反问叶修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今天下午买的菜啊。”叶修答。


“……”黄少天无语凝噎,回过神知道自己又被叶修糊弄了,当下恼道,“谁问你菜了?你买什么菜有什么关系吗?买菜是大事吗?”


“当然是,天大地大五脏庙最大。”叶修一本正经,又问黄少天说,“晚上吃什么?”


“吃你个大头鬼!”黄少天怒。


怒归怒,叶修的话却没有错,黄少天毫不停歇地嘀咕几句后便转身去后厅,把那些个菜从水里捞出来。叶修不好白吃白住,这一月也多少学了点做菜手艺,叼着根竹签跟在黄少天后面,帮人洗洗菜切切萝卜打下手。


一顿吃完,叶修才把黄少天拉去楼上,大大方方地掏出东西来给人看,这东西便是黄少天想看的了,一份装在泛黄信封里头的名单,写的是叶修这群人的身份信息,还有份稍厚些的便是从别处找到的军事资料。


如今大局不定,整体形势分为两派,相互纠缠争斗不下,决定胜负的关键便是哪派能获得最高军事资料。


叶修手上这一份是苏沐橙方锐最新找来的,除去三两篇文字外,后面还附着几张图,宣纸上头用毛笔细细勾出来,几份合在一起,是当今整体格局图,每块区域都有标注,另一份单独的上面则是画了个黄少天见过的家伙——枪。


似乎比叶修裤袋里那一把还细巧些,上头的零件更多,外形看着却更小。叶修把自己的枪支掏出来摆在图纸上,点上蜡烛仔细对比,黄少天就坐在一边,跟着叶修仔细打量,半天看不出个花来,却也不敢多话,怕打扰人。


叶修看到一半,遇到关节复杂的地方,甚至还伸手把自己的枪支拆掉一半。屋外天色早暗,阴云密布,黄少天为了通风开着半扇窗户,此时夜色深凉,他怕冷似的靠叶修近一些,那人却兀自看得认真,直到外头隐有雷声响起才收回注意。


药馆子二楼地盘本身就小,叶修又多搭一个床铺,两人授课的桌子没处摆,只得搁在床铺中间,把床板当椅子用,叶修回过神才发现黄少天已经受凉,抱着胳膊缩起来,腿都藏进被子里。


“晚上是不是要下雨?”叶修看眼窗外。


“我听见打雷了,估计是要下的,可惜了白日的好太阳。”黄少天说道,粗略一撇又收回视线,“你看出什么门道了没有?”


“看出了,一会儿同你说,我去关窗。”叶修回答,起身要去合那半扇木窗,走到窗前才看见斜对面的屋子也点着蜡烛。


这倒是件意外事情,叶修来黄少天的药馆这么许久,还是头天晚上见到那户半夜还有灯光。


“那边住着谁?”叶修问。


“哪边?”黄少天从被子里拔出腿,落地时候打了个哆嗦,他跑去叶修边上往那处张望,“你说那户?住着李爷,他老人家眼睛不好,夜里看不清东西,平时早就睡了……”


“李爷一个人住?”叶修眯起眼睛,心下不祥预感顿起。


“对,他家一对儿女都在外面,李婆婆早些年也过世了,这么大屋子一个人住怪可怜的,我本来过年还会去他家里吃几顿饭……”黄少天怕冷,天上雷又响了两声,他要去关窗,伸出去的一只手却被叶修拉住了,“干嘛?”


“别动。”叶修说,拉着黄少天的手把人往自己身边带了一带,另只手顺势搭上人肩膀,远远看去像是摆了个把人揽在怀里的姿势。


“你要干嘛?!”黄少天小声喝到,受叶修的严肃语气影响,他也觉出些不祥来,非但没挣脱人,反而还相当顺从地靠过去。


“对面有人。”叶修简洁四字说明,用这个姿势又揽了黄少天一会儿,这才慢悠悠地合上窗户。


“有人?有什么人?”关上窗户黄少天才开口,扭头问叶修。


“怕是苏沐橙他们也来这个镇上,到底引人怀疑了。”叶修回答。


那边屋子深更半夜点蜡烛,窗户紧闭,原本该是能看见些内部闪动人影的,叶修方才与黄少天站了许久,却一丝影子都不见,难道这灯是鬼点的?


叶修是不信世上能有什么没影子的古怪玩样,对面的蜡烛印不出人影,恐怕是那人故意藏了起来,不想暴露影子。


镇子这边人家不多,与李爷家相对的只有黄小先生的药馆,那人如此小心,不想被叶修与黄少天看见影子,却又在屋内点着灯,细细想来,莫不是在偷偷监视两人……


“真的假的,不会吧,李爷干这种事?”黄少天被叶修一番分析吓得脸白,再坐到桌子前面脊背都僵硬了。


“不是李爷,可能是有什么人找理由借住了进去。”叶修道。


“那我们怎么办?”黄少天说,要真是什么有心人,方才他们坐在桌子前翻文件这一堆事情可都被那人看见了。


“别急,隔着窗户他们也看不清。”叶修把文件收到一边,重新装回文件袋里,桌板也移开些,“他们想看,我们不如演一出?”


“演什么?”黄少天不明所以,被叶修拉着手半推半躺到自己的床上,“等等!你不会是想演活春宫吧?!”


“很聪明嘛。”叶修夸他。


“能行吗?!我们这……合适吗?!你确定能骗过他们?会不会有点假啊?”黄少天躺得胆战心惊,又是怕监视那两人,又是羞叶修要做的事情,一时间连自己的床沿在哪里都不知道,腰背靠下去,位置不准,往团在那里的小花猫尾巴上压了一下。


“喵嗷——”那小家伙睡得正熟,被黄少天一压,登时跳出床铺,叫声凄厉,吓得黄少天差点被滚下床。


叶修眼疾手快给人捞回来,顾不上那只逃出床铺奔到黑猫边上的小家伙,用被子把黄少天一裹,两人齐刷刷倒下去。


“这样就好了?”黄少天边问边探出半个脑袋,充满内疚地看了眼小花猫,被叶修按着肩膀压回去。


“别看。”叶修说,翻身撑到黄少天身上。


他们两人虽悬空隔着些距离,但吐息说话间难免波及彼此,黄少天被按回去,眼神便只能瞅着叶修。


“哪有人干这事还有时间看猫的?”叶修笑道,表情看来比黄少天轻松许多。


“你倒是很老道。”黄少天撇嘴,眉头都焦虑地皱起来,“然后呢,你准备就这么撑一晚上?”


“当然不是,你动一下。”叶修做这等子伪装的事情还真不是第一次,只不过那些都是普通情景,他与另一人从没有这般亲近。


“怎么动?”黄少天耳根都被烤得有些泛红,却是一点都不冷了,他心里不知怎么的有些烦闷,却不肯向叶修认输,那人叫他动,他便小幅度蹬了蹬腿,扯得两人身上的被子一阵耸动。


“不错啊!就这么动!”叶修说。


黄少天于是蹬腿数下。


药馆的窗户已经关上,从外头看自然只能看得模糊的影子,叶修让他们两人交叠在一起,又有被子来回起伏,还真有些行夜间趣事的模样。


黄少天一边蹬得腿酸,刚想问叶修什么时候结束,那人便放松力气侧躺到他身边,把原先搭在他肩膀处的手也收回来。


“行了。”叶修道,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臂,“睡吧。”


窗外雷声渐停,骤雨突下。


TBC.

感谢喜欢~


明天有一些些事情><可能CP会早收摊走,大家尽量早点来哦><。

评论

热度(13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